動輒好幾千塊甚至上萬塊的手錶,你都是怎麼保養它們的呢?你會帶著愛錶洗澡嗎?還是將它收納在有樟腦丸的衣櫃裡供奉著呢?又或者是出門一定戴上愛錶,但一回家就隨意放置在電視機上呢?若不小心將手錶弄髒了,你又是怎麼處理呢?

以下是一些關於手錶保養的一些基礎常識,想要好好收藏手錶,就先把以上的壞習慣改掉吧!然後再將下面的好習慣通通學起來……

壞習慣OUT!收納手錶必備的5個好習慣

1. 防水手錶最好不要戴著洗澡

雖然現在的手錶都標榜著防水功能,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,就戴著手錶一起洗澡,錶上的水漬對錶殼具有腐蝕性,長期下來會對手錶造成累積性的傷害,也會縮短手錶的壽命。此外,熱水會讓手錶內的防水膠圈功能失效,而影響到手錶的防水性能。

2. 不要輕易將手錶後蓋打開,以免塵埃飄進

不要隨意打開手錶的後錶蓋,以免塵埃進入機芯,影響手錶的正常運作。若發現手錶有異常狀況時,最好還是至專業的錶行或購買店家詢問,不要自己亂修理。

3. 不要將手錶放在這幾個地方收藏,以免加快毀損的速度

手錶若放進內有樟腦丸的衣櫃,會讓錶油產身變質的可能,另外,也盡量避免將手錶放在收音機、電視機上,以免產生磁化效果。

4. 手錶的外包裝盒最好不要丟掉

手錶買回家,就算天天佩戴,也先別急著將手錶的錶盒丟棄,平時如洗澡、睡覺的時候,就可以將手錶放進錶盒內收藏,錶盒可以提供最安全、完善的保護,避免手錶被摔壞或被碰撞。

5. 手錶上若有髒污,你可以先試著這麼做

若手錶未具防水功能,可使用軟毛牙刷輕輕刷去污漬,如果是防水型手錶的話,則可使用中性清潔劑,再沾點水清洗,最後再以軟絨布擦乾,或是用吹風機輕輕吹乾即可(吹風機至少要距離超過10公分,以免過熱)。建議大家每天都用軟布輕輕擦拭手錶,不然至少也要一個禮拜清理一次,尤其是容易流汗的夏天,灰塵、汗水和雨水的侵蝕,你的手錶真的承擔不起。

文章摘自:i Bu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hor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